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南通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3-13 14:00:34

3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江苏大地的深情厚爱,凝结着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充满着对江苏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南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点赞勉励的城市,深切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通发展、对南通人民的关怀厚爱。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沧桑巨变”。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南通打造重要增长极、加快迈向“下一个万亿”的鲜明导向,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调研,突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中国现代工业名城,助力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塑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全面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大力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加快开发园区创新转型,提升通州湾新出海口服务能级,更好服务支撑全省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要用好用足国家战略,更深层次跨江融合,更大力度向海发展,聚力做实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加快建设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在扬我所长中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效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首季“开门红”支撑“高开稳走全年进”,为全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全力强调度、保运行,充分发挥“1+8”重点经济专班作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全力优服务、促产出,深化服务经营主体大走访,实施“万事好通”营商服务举措3.0版,加力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惠企政策,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全力攻项目、扩投资,尽快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深化“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加快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促消费、稳外贸,精心策划各类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扩大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规模,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激扬竞相发展、走在前列的斗志,既要立足南通敢于争先进位,又要跳出南通勇于追赶超越,以“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襟格局,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要发扬勇于担当、善于攻坚的精神,深入落实“四敢”重要要求,敢闯敢试、善作善成,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采写: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文君

图片:南通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赓

编辑:彭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