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如皋市老科协开展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科技之窗 发布时间: 2023-12-01 14:50:11

9月19日,如皋市老科协邀请高级工程师、中交路桥建设公司张靖皋长江大桥A3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志忠,走进如皋中等专业学校,讲解桥梁故事,传授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走进桥的世界,点燃科学热情,受到了学校师生热烈欢迎和追崇。如皋市老科协会长于永芳、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范存晔参与了上述活动。

李志忠总工程师结合参与建设浙江省舟山连岛工程金塘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浙江省温州江跨海大桥、浙江省舟山市舟岱跨海飞云大桥、江西省吉安市新井冈山大桥、江苏省南京市仙新路长江大桥和正在建设的张靖皋长江大桥等多座跨海跨江大桥的亲身实践,以朴实无华、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介绍了中国桥梁发展史、桥梁分类、桥梁组成和跨海大桥施工过程,讲述了施工过程中建设“狂魔”们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克服困难、严控质量的众多感人故事。参加活动的260余名三年级学生,无不为建筑大军“执工匠之心,筑流芳万世之桥”的精神所震撼!

据了解,张靖皋大桥是如皋境内G40沪陕高速与苏南张家港沿江高速的重要节点,该项目总投资320亿元,从2022年开始建设, 2027年可建成通车,这是为如皋融入苏南新建的一条创新创造、富民强市的高速通道。(水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