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黄卫国——甘当志愿者 奉献十四年
发布者: 科技之窗 发布时间: 2024-03-21 11:12:15

通州区老科协会员黄卫国,2009年10月从区交通运输局退休,十四年来,甘当志愿者,用爱心奉献社会。他给社区居民手机摄影技能讲座36场,每年参加志愿者服务在80小时以上,有上千幅反映社区生活的图片发表在报刊和网络平台上,得到了老百姓和党组织的好评。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还获得通州区助残扶残工作站“最佳优秀志愿者“称号。

他时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用图片在网络上讲述积极向上、鼓舞人的“故事”。那是2021年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段,社区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第一线,守住一方平安。黄卫国年龄偏大,无法在第一线拼打。他执意要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为志愿者加油呐喊。他几乎天天在核酸检测和小区值班现场,拍摄抗疫画面,为金霞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写人物通讯四篇,几百幅摄影图片发表在网络平台上,并向金霞南苑夜间值班的志愿者送去口罩和香烟。今年4月26日,黄卫国同志去石港镇草市桥社区拍摄武术交流活动,捕捉到一张名为《龙凤呈祥》的画面。他为了宣传这项活动,坐在公交车上写了配图说明并投送,第二天《通州日报》头条发表。五月中旬,他给通州区商贸业商会拍照,再加筛选和后期处理,共花了5个多小时,眼睛相当疲劳,第二天又为通州区武术协会义务拍摄。由于连续工作,左眼微血管破裂。去医院配了点药,用右眼继续学习,处理拍摄图片,及时发稿。他虽然眼睛充血仍坚持到通州老年大学讲解手机摄影知识。他感觉到很疲惫,但想到自己为了让老年人进入智能化社会发点光亮,累点算不上什么。“六.一”儿童节前夕,他得知通州区残联开展对肢残儿童献爱心活动,亲自到现场拍摄,并准备了一大袋饼干等零食,骑着电瓶车,把饼干送到区残联五楼会议室,向残疾儿童送去一份爱心。

黄卫国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每天早晨都要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注意研讨和探索手机摄影,健康保健等知识,为当好志愿者不断“充电”。(季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