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如皋市老科协“亚夫富民大讲堂”开班
发布者: 如皋市老科协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47:11

植树节刚过,3月13日上午,如皋市老科协在丁堰镇举办"亚夫富民大讲堂"开班仪式,丁堰镇各村居分管村干部、社区果蔬种植大户、庭院经济达人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市老科协杨建军副会长作开班讲话,杨副会长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果蔬生产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关系国家发展、民生改善的战略课题。加强国内大循环、立足国内、藏富于民,是党委政府肩负的重大责任。如皋老科协有一群心怀热忱、术有专攻的专家,此次活动正是老科协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创新举措。

开班仪式结束后,“果蔬专家基层行首站活动”邀请市农业农村分会李明光会长做题为《果蔬经济与果树种植技术》的专题讲座,李会长被誉为“如皋的赵亚夫”,他从四个方面作了一个深入浅出、操作性强的科普报告:一、如皋果蔬生产概况,二、果蔬种植的意义,三、农业大户怎么种果蔬如何管理(大面积建园注意事项),四、当前果蔬生产需求。

李明光会长报告一结束,活动自发进入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向专家提问,有的询问自己果蔬种植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有的咨询新品果蔬购苗信息,有人建议建一个有专家参与的丁堰果蔬生产微信群。李会长一一解答,并留下电话,承诺随时解答农民朋友的问题。

会后果农们表示,今天的活动如久旱逢甘霖,希望经常开展这样真正接地气的活动。

老科协丁堰分会承办了本次活动。

(丁堰镇老科协郭继平 尹冠明 金代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