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老科协“老专家海门行”圆满举办
发布者: 南通市老科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13 14:03:10

3月11日到12日,中国老科协“老专家海门行”在南通市海门区举行。活动由中国老科协、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江苏省老科协协办,南通市科协、南通市老科协、海门区老科协、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镇长团、海门区科技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专家为海门区的经济建设、产业转型、企业创新把脉、献策、支招。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李健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组织产业界的知名专家到地方考察,与企业对接,为地方的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建言献策,为企业提供咨询,是中国老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及对老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活动的开展将推动科技、人才、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这次参加活动的13位老专家,大多是相关产业的领军人物,有的做过万人大企业的总工程师、总经理、董事长,有的做过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的院所长,有的做过全国性学会、协会、标委会的负责人,其中不少人还在带领团队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带兵打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海门区的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企业发展、人才支撑发挥作用。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郭晓敏首先欢迎各位老专家来海门,她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牛鼻子”。中国老科协“老专家海门行”将为海门的未来发展把脉指导、建言献策,必将有力助推海门在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走在前、做示范。期盼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把专业所长与海门发展所需结合起来,深化与重大创新平台、重点企业等融通对接,为海门产业创新平台、功能性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探新路、出新招,把更多好成果、好技术转化应用在海门、落地见效在海门。

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向参加活动的老专家介绍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海门在高端智库建设、创新项目导入、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得到专家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活动期间,老专家们参观了张謇纪念馆;先后考察调研了海门振康机械、中天钢铁、当升材料科技、嘉兆电子、益诺思生物技术等企业;进行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几个问题》《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与策略》两场专题讲座;与海门区60多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

老专家们认为,通过调研考察,特别是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接触,深感海门区领导对科技、人才、创新的高度重视,海门企业家对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深刻理解和不懈努力。海门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项目、人才支撑、科技赋能。老专家们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地方、更多与企业对接,为地方的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提供服务。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乡镇负责人表示,中国老科协为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100多名企业代表带着问题当面向老专家请教,聆听他们给企业的建议,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打开了一扇新门。有的企业家与老专家相加微信,表示要建立长期联系。

中国老科协企创委、江苏省老科协、南通市科协、南通市老科协,海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科技局、区老科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