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通市老科协举行老科大2024年专业班开学典礼暨第一季度会员学习日活动
发布者: 南通市老科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3-20 15:50:38

3月18日下午,南通市老科协在科技馆举行老科大2024年专业班开学典礼暨第一季度会员学习日活动。市老科大健康班全体学员及市属分会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市老科协会长黄卫成参加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南通市老年科技大学在助力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方面迈出了先行先试的步伐,也为市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要求,办学中,老科大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重要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摆在首位;明确办学目标和要求,把老科大办成老年科技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平台;努力构筑完善的教学体系,不断打造老科大办学品牌。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形成在我市各地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推进学校章程、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制度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真正使老年人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办了南通市老科协第一季度会员学习活动日暨市老年科技大学科普大讲坛活动。南通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为老科大学员和市属分会会员作了《中华文明的力量》讲座。叶沈良会长阐述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大特性。讲座既有历史的厚度及文化的底蕴,又有理论的高度和情感的升华。大家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活动由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老科大校长姜晓军主持,市老科协副会长魏钦稳、老科大教师陈建华、赵建荣参加。(市老科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