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川老科协“校-会-企”合作再创新平台
发布者: 崇川区老科协 发布时间: 2024-03-20 15:41:57

3月15日至18日,由南通理工学院、南通市科协等单位主办,崇川区老科协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十届能源利用国际研讨会在该校隆重举行。

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南通市科协党组书记成媛媛发表了致辞,认为本次研讨会为与会各方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发展的平台,相信这将对南通产业提升、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乃至为助推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来自各大高校和企业的23位专家,围绕新能源、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碳中和等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展示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技术交流。与会者还考察了江苏环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等,并就可能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对接和探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多年以来,崇川区老科协注重发挥辖区高校集聚、人才荟萃的主城优势,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中,不断强化“校-会-企”联盟,积极助推“产、学、研”合作,在连续七届参与承办由南通大学牵头主办的“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又参与承办了本届国际研讨会,校会合作的路子越走越宽广。此举更有助于今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助推高校科研成果在“校-会-企”协作中更多更好地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16 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南通理工学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崇川区老科协理事喜冠南教授主持。崇川区老科协会长李红霞、副会长潘晓军、原副会长钱达、副秘书长周锋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外18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本地有关协会、高校及企业的参会代表共计130多人出席了会议。(崇川区老科协副会长潘晓军)